中心緣起

本院糖尿病照護中心成立於民國91年,中心將本著人文的醫學觀,不與人爭,默默耕耘,有以人為出發點,來關心每一個病人。

糖尿病照護團隊為了將6大院區新陳代謝科進行資訊整合,創立雲端醫院,將各院區醫師及衛教師置於同一平台,首創-醫護人員即時視訊諮詢、血糖遠端即時警示,並可隨時監控糖尿病患的血糖、血壓、體重、及其他相關生化數值,積極的提升照護和生活品質,並有效的管理及預防低血糖。希望能提供需長期追蹤且穩定的糖尿病病患一種便利的諮詢的方式,朝向智慧城市發展。

因此本院以遠距醫療照護模式為架構,建構一套系統能讓病患藉此系統,與醫事人員進行互動或取得正確的衛教相關資訊內容。醫療人員在醫事端能及時回應或監測各生理訊號,對病患進行遠距照護關懷服務。

 

雲醫院特色

  1. 健康諮詢不需到醫院,線上即問即答,更有個管師密切監測,一有異常立刻通知主治醫師及病患、家屬。
  2. 有視訊,減少比手畫腳,溝通更方便。
  3. 系統上可看自己的檢驗數值,隨時掌握自己健康狀況。

 

本院糖尿病照護中心特色

  1. 台北市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認證團隊,提供糖尿病患一站式全人照護,除了新陳代謝科醫師照護外,包含護理師、營養師、藥師等相關團隊同時提供服務。
  2. 門診開辦新陳代謝與跨專科醫師整合性照護門診,包含糖心、糖腎、糖眼、糖足、糖牙整合門診。
  3. 加入糖尿病給付方案病患,有專屬個管師及電腦資料庫建立並追蹤。
  4. 糖尿病一站式照護,提供糖尿病多項併發症檢查。
  5.  每年舉辦糖尿病病友團衛活動。糖尿病病友會相關諮詢(02)2786-1288 轉1742或1748。

 

獲獎無數,照護品質有認證!

 自民國97年起,連續10年獲得健保局品質獎勵,105年更為全國獲獎最多的院所。

 自民國100年糖尿病照護獲SNQ國家醫療照護品質認證迄今。

 自民國100年獲得行政院衛生署健康保險局之糖尿病醫療給付改善方案績優醫院迄今。

 自民國101年獲得台北市糖尿病照護網醫療品質績優醫療院所迄今。

 糖尿病照護人數為全國之冠。

 

科技定位防走失 守護失智患者

雲端醫院APP透過手機GPS定位,為失智患者記錄行走歷程,以降低走失風險。

同時建立創新價值的失智症照護模式,提供失智症平台及完整個案管理機制,讓每位失智者及家庭都能就近找得到資源並使用服務,以獲得適切妥善的照護。

陪伴失智照顧者在照顧失智患者不同階段之照顧需求;引導及協助家庭照顧者,提供相關資訊及轉介等支持服務;連結醫療資源,提供個案醫療照護相關服務及傳播失智健康識能,建構失智安全社區環境。

期許持續以更好的服務前進,用心致力成為全國標竿失智症服務團隊,引領台灣邁向國際。

守護失智友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