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告59
Feb 21, 2020
武漢肺炎可能引起的困擾
一般公告59
Feb 21, 2020

武漢肺炎爆發後衍生成典型的突發壓力事件,民眾每天吸收來自各種不同管道的疫情資訊,導致心理壓力倍增,長期陷於恐慌、焦慮等負面情緒,不僅影響生活作息及工作,更導致免疫力下降,反而使病毒有可乘之機。

常見因疫情引起的心理敏感化表現有

  1. 在反覆接受網路疫情資訊後,出現胸悶、頭暈、失眠、惡夢等症狀,更成天憂慮自己恐染病。
  2. 身體敏感化:因咳嗽、流鼻涕等症狀就醫,確定為一般感冒,但因恐懼而搜尋更多疫情病症,加深自己感染武漢肺炎想法,反而放大身體不適感,不斷就醫求診仍不安心。
  3. 心理壓力過大,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恐導致免疫力降低,增加染病風險,甚至生理健康無虞的情況下反而先罹患焦慮、憂鬱症等心理疾病。

這時候你可以:

  1. 停止接觸社交媒體及各方災難資訊,每天花一些時間掌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之資訊。
  2. 睡前避免使用手機,維持規律生活。
  3. 多到戶外運動,使情緒放鬆有利吸收營養物質。
  4. 提升睡眠品質,更能增強身體機能。
  5. 適時傾訴、尋求專業幫助,心理健康進而提升身體免疫力,更能阻絕病毒侵襲。
推薦閱讀
一般公告
配合疫情期間門診變動,新代科兩個門診合併為一個門診,診次異動說明:
一般公告
雲端醫院停機公告
一般公告
活動快訊
『聯合醫院-雲端醫院』問卷調查
一般公告
107年11月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忠孝院區)醫師休診公告
一般公告
忠孝院區新陳代謝科,疫情期間門診降載:
一般公告
北市聯醫榮獲 106年全民健康保險糖尿病品質獎勵全國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