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院區 陳盈均衛教師
糖尿病知識大集合50
Dec 18, 2018
低血糖的處理方式
糖尿病知識大集合50
Dec 18, 2018

你有頭暈、手抖、心悸、冒冷汗嗎?

如果有以下症狀,可能是低血糖!

enlightened輕微低血糖會出現冒冷汗、發抖、視線模糊、心跳加速、飢餓感等症狀,只要經過適當的補糖後,症狀就能緩解。

enlightened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在 70 mg/dl以下,且合併有以上症狀,就算低血糖!

enlightened如果血糖低於70mg/dL,建議先補15g的糖;血糖小於45mg/dL則需要一次補 30g的糖。補完糖後15分鐘,再測量血糖值,如果沒有回升到70mg/dL以上,就可以再補一次糖,讓血糖回升到70mg/dL以上。

enlightened如果是嚴重低血糖,如自身已經意識不清、昏睡、昏迷,此時旁人可以立即由口塗抹糖漿或蜂蜜協助。 如果血糖仍無法回升,就必須立即送醫。

最重要的是如何預防再發生低血糖!

飲食、運動、藥物三者很重要,並搭配血糖監測,適當減少藥物劑量或調整飲食。

 

yes外出時建議隨身攜帶糖果,如果發生低血糖就可以及時補充,

yes如果當天有做較劇烈的運動,建議當天睡前先量測血糖,如果低於110mg/dL,則可以適量補充1份含醣食物,避免半夜發生低血糖。

heart有效預防與正確的處理,就可以避免嚴重低血糖的發生!heart

推薦閱讀
糖尿病知識大集合
糖友春節控糖五撇步
糖尿病知識大集合
健康生活系列
輕鬆烤,隨意玩,10密技讓你吃出健康
糖尿病知識大集合
糖尿病容易被忽略的併發症!
糖尿病知識大集合
口服降血糖藥物要注意可能引發的生殖器官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