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院區 陳盈均衛教師
心血管保健06
健康生活系列27
Jul 02, 2018
血壓的標準到底應該多少?
心血管保健06
健康生活系列27
Jul 02, 2018

美國心臟血管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血壓標準從140/90降至130/80 mm Hg

2018年的美國心臟學院(ACC)和美國心臟協會(AHA)針對成人高血壓的指南給美國醫師,血壓標準從140/90降至130/80 mm Hg。

為什麼AHA會將血壓值改為130/80 mm Hg?有一些試驗結果可以為2018年的指南提供證據。

有7項試驗是選擇心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追蹤時發現當使用較低的血壓標準時,所有死亡率、心血管死亡率,心衰竭或腎臟疾病沒有統計學上顯著的差異,致死性或非致命性心肌梗塞的差異也不顯著。

但是當控制在較低的血壓值時,複合性腦血管、以及致死性和中風的組合有顯著降低風險。

因此ACC / AHA的指南才根據這些試驗,將高血壓定義為130/80 mm Hg。提供這個原則的基礎是相信實現這樣的血壓目標可以降低個人心血管事件的風險。

血壓是一種動態而非靜態的值,會根據時、地以及如何測量而有所變化。新的ACC / AHA指南也建議血壓測量的步驟要準確才能判別。

但是血壓仍需根據主治醫師的臨床判斷,考慮65歲以上的高血壓患者的風險和益處,合併症的負擔以及壽命考量,來決定是否考慮藥物治療或強化治療。

以下則提供正確的測量血壓方式:

  1. 需要至少休息10分鐘,放鬆地坐在椅子上至少五分鐘。
  2. 在休息時間和測量期間避免說話(說話或話題影響等太激動反而更高)
  3. 量測血壓的手部區域須將太厚的衣袖或折口拉平。
  4. 重複測量需至少間隔兩分鐘。
  5. 血壓值不能只以一次為準,需取至少兩次測量的平均值。
  6. 量測血壓前30分鐘避免使用咖啡因,運動和吸煙。

用以上的方法獲得的血壓數據會比使用臨床一般觀察到的測量值低5到10mmHg,並且更接近病患的真實狀況。(該方法用於ACC / AHA指南中引用的SPRINT試驗。

參考文獻

1. Related Practice Guideline: High Blood Pressure: ACC/AHA Releases Updated Guideline.

2. DOI: 10.1161/STR.0000000000000158

 

 

推薦閱讀
糖尿病知識大集合
新聞報導
健康生活系列
美國FDA核准IDx-DR人工智慧檢測早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知識大集合
健康生活系列
疫情期間的小點心推薦
糖尿病知識大集合
健康生活系列
輕鬆烤,隨意玩,10密技讓你吃出健康
健康生活系列
掌握五要訣 健康吃火鍋
糖尿病知識大集合
健康生活系列
“5招”讓你輕鬆健康過中秋
健康生活系列
一日熱量所需,你吃的量是足夠還是太多?